13對日本同志伴侶 情人節到法院爭同性婚姻合法化

▲相葉健二(左)與同性伴侶小泉健在情人節當天走上街頭,要求日本允許同性婚姻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葉健二(左)與同性伴侶小泉健在情人節當天走向法院,要求日本允許同性婚姻合法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3對日本同性伴侶周四(14日)在惰人節當天一起入稟法院,挑戰國家不允許同性婚姻的法律。 他們抨擊政府拒絕承認同性婚姻已是違反憲法的平等權,要求日本跟上其他進步國家步伐,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有6對同性伴侶手持「所有日本人的婚姻」標語,遊行到東京區域法院。此外在大版及札幌分別有3對同性情侶、名古屋有1對同性情侶亦提起類以訴訟。

相葉健司(譯音,Kenji Aiba)和他的同性伴侶小泉健(譯音,Ken Kozumi)在2013年時結婚,一起生活了5年。但法律上依然不算是伴侶關係。相葉健司表示:「我們會跟全日本的性伴侶小眾,一起打贏這場仗。」

專家指出,在着重一致性的日本社會裡,很多同志會隱藏自己的性傾向。而「性小眾」(LGBTG)的權益一直處於落後狀態。 同志關係因為不符合傳統觀念,經常被壓迫到社會邊緣。不過去年一項民調指出,日本人對性別多元及同性婚姻的 接受程度已經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