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連江縣長會談 盼3月舉行首屆「連江論壇」

▲榕馬會談,劉增應,馬祖,連江。(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劉增應與鄭立敏會談,研議召開「連江論壇」。(圖/馬祖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連江縣長劉增應13日率團抵達福州,隨即與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會談,研議推動召開首屆「連江論壇」,內容包含航線班次、陸團人數、貨物進出及融合發展交流等。據了解,劉增應此次赴陸,除參加例行的「榕馬會談」及「兩馬鬧元宵」活動外,也將拜訪莆田市、泉州市,並討論備受關注的「新四通」議題。

馬祖-黃岐航線已通航4年,是目前馬祖、福州小三通的主要海運通道,為進一步提升航線的便捷度,兩岸連江縣長13日進行了會談。會談上,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提出黃岐航線加密(增加航班)、便捷(臨時加班機動化);馬祖連江縣長劉增應主要訴求黃岐北竿航線2班變4班,遊客達到年流量20萬人次目標。

▲榕馬會談,劉增應,馬祖,連江。(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對於備受關注的「新四通」議題,劉增應受陸媒採訪時指出,加速經貿交流,實現馬祖與福建通水、通氣、通電、通橋都是未來的目標,「現階段務實、積極的做法是落實經貿、交通的交流,為通水、通氣、通電、通橋奠定一個好的基礎。」

劉增應此次赴陸,除參加例行的「榕馬會談」外,還將拜訪莆田市、泉州市,討論兩岸間經貿、旅遊、交通的合作,行銷馬祖觀光旅遊及高粱酒,劉增應表示,「希望更多福建民眾能到馬祖旅遊或經過馬祖到台灣,了解馬祖的整個生態、文化。」

另外,劉增應15日晚間還將出席「兩馬同春鬧元宵」馬尾場的亮燈儀式,連江縣議長張永江、立委陳雪生、議員等也都應邀出席。

▲榕馬會談,劉增應,馬祖,連江。(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