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兼獨董」全都露!李鴻源入列 同業批:讓其他教授蒙羞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韓國瑜會後記者會,李鴻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因台大校長管中閔所掀起的「教授兼獨董」風波,引發各界質疑大學教授違法兼職的聲浪。教育部日前公布202件無書面核准就違規上任的教授名單,有台大教授透過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交叉比對,找出60間企業獨董的兼職教授名單,其中除了管中閔外,內政部前部長、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也在其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從台大教授比對出來的60間企業獨董兼職的教授名單中,前三名是國企14人、會計12人、財金8人等。其中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前內政部長)名列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獨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此李鴻源表示申請兼職獲校方同意後,通常不會特別追蹤公文進度,此事因管案而被放大,嚴格上在程序或有瑕疵,未來校方處理時應縮短審查公文流程,才能搭配實務需求。

台大文學院某教授也痛批兼職偷跑事件,自詡台灣高教龍頭的台大欠缺誠信,賠上其他學院的教授一同蒙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