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新院長難產! 副院長陳石池「代理管半年」

▲台大醫院。(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大醫院院長接任人選也卡住?(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預計1月31日退休,但卻遲遲沒有選出接任人選,更傳出將由副院長陳石池代理半年,外界認為應該跟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有關。何弘能與外傳接任的余忠仁和江伯倫兩名副院長,22日出席台大醫院的新春記者會,針對此事的回應都相當保守,一切均按照校方規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宕1年多,外界猜測這也影響到台大醫院院長接任,讓台大醫院首度出現「代理院長」。面對媒體不斷追問是否跟台大校長有關,何弘能回應,「當然沒有關係」,陳石池是第一職位代理人,相關的一切人事安排都是照規定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出席新春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出席新春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外傳在接任名單中的兩位副院長回應保守。余忠仁說,畢竟何院長要退休,必須有人接手來穩定、保持院務順暢,陳石池是最資深副院長,院務相當熟悉,對院務維持應該沒有問題。江伯倫也說,陳石池代理相當合適,一定可以做到最好,是否接任院長則一切順其自然。

對於外界不斷臆測台大醫院院長人選,台大校方22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管中閔1月8日甫上任,對於學校相關事務尚在多方徵詢瞭解,對於台大醫院院長人選,依相關規定辦理,只要合適,每位醫學院教授,都是可能人選。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出席新春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

余忠仁或江伯倫醫學資歷、形象都相當優異。據了解,余忠仁出身醫生世家,民國81年8月起擔任內科主治醫師,已在擔任多項國內外相關醫學會議及研討會之主講人及主持人,內科在醫院屬於大科,同時醫院事務多由大科主導。

江伯倫則是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免疫學博士,擔任台大醫學院小兒科教授、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在過敏和自體免疫疾病診斷和治療上的研究,都獲國際上相當的重視,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頂尖的雜誌,同時也在申請專利和應用中。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出席新春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