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菁英「革命衛隊」…伊朗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20死20傷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南部13日發生一起針對菁英「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Sistan and Baluchistan province),當地正好在「金新月」鴉片貿易路徑上,伊朗軍隊、俾路支分離主義者和毒梟之間偶有衝突。

報導指出,自殺炸彈客的目標是一輛搭載菁英「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成員的巴士,當場釀成20人死亡慘劇,另造成20人受傷。

雖然伊朗也參與鄰國伊拉克、敘利亞戰事,但極大程度避免本國軍隊傷亡。最近幾次類似攻擊行動,包括2009年遜尼派極端主義者在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發動自殺攻擊,造成包括6名革命衛隊在內共40多人死亡;2017年6月,德黑蘭國會大廈與霍梅尼陵遭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攻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人受傷。

最近一次攻擊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伊朗西南部阿瓦茲市(Ahvaz)舉行兩伊戰爭終戰30年紀念閱兵活動時遭到襲擊,造成20多人死亡、60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