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百年「靈神泉」 91年內村子「生了22對雙胞胎」

▲雙子村,雙胞胎,朱耩村。(圖/翻攝自中新網)

▲朱耩村90多年來共誕生22對雙胞胎。(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萊西市馬連莊鎮一處村莊中,有條神奇的小巷,在有村志記載的90多年來,巷子裡先後共誕生了22對雙胞胎。據專業研究人員透露,該村最多一年添4對雙胞胎,隔壁村的民眾也跑來尋「藥方」,後來竟然連牛也生雙胞胎,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由於村子附近有座「靈神泉」,村民懷疑,這可能當地民眾頻生雙胞胎的原因。

據中新網報導,現年69歲的徐春克是朱耩村目前在世的最年長雙胞胎之一。他向記者透露,「我和我大弟長相不說一模一樣吧,但也大差不差,身高體型一樣。一起在街上走,就是從小住在一起的街里街坊也難分出誰是誰。」

▲雙子村,雙胞胎,朱耩村。(圖/翻攝自中新網)

現年52歲的朱耩村會計徐春天稱,他們村現在共有461戶,1368口人,除了幾年前新遷入的幾戶外姓居民,其他村民都姓徐,22對雙胞胎也都姓徐。徐春天也說,「村裡先後出生過20多對雙胞胎,徐春增和徐春動兄弟倆是雙胞胎、徐春豹和他姐姐是龍鳳胎、徐春歡家生了對龍鳳胎、徐春坤家生了雙胞胎兒子、徐春好家也生了龍鳳胎、徐春會家生了雙胞胎女兒。」

對於村子中專出雙胞胎,徐春天稱,「我們村1996年時雙胞胎生得最多,那年新生的18個孩子中,有4對是雙胞胎,當時很多村民專程來村裡找人打聽生雙胞胎的藥方。他受訪時也拿出一本泛黃的村志,一邊翻一邊說,他們村從1928年就有生雙胞胎的記載了。

從模糊的墨跡中仔細辨認可發現,當時的雙胞胎之一名叫徐桂成,於1928年11月21日出生,村誌中還有「這一奇異現象(盛產雙胞胎)遠近聞名」等字樣。中新網記者翻閱村誌時也發現,村裡的某條街巷左右的農戶飼養的耕牛,竟然也多次出現生雙胞胎牛犢的現象。

▲雙子村,雙胞胎,朱耩村。(圖/翻攝自中新網)

▲泛黃的村志記錄著雙胞胎出生日期。(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提到,多位村民曾表示,村子裡「盛產」雙胞胎應該與平時喝的水有關。原來當地村民為了用水方便,多年前曾一起打過幾口井,但並沒有使用多久,後來又因種種原因,集中將它們填平。如今,村中飲用水源都來自村子西北方向一個小高坡上的的泛泉「靈神泉」。

▲當地村民的飲水處「靈神泉」。(圖/翻攝自中新社)

▲當地村民的飲水處「靈神泉」。(圖/翻攝自中新社)

村民透露,「靈神泉」清爽甘甜,生喝也不會拉肚子,而且常年不斷流,冬天都冒熱氣,很受他們喜歡。徐春天表示,2001年村民曾將「靈神泉」的水樣送到青島市和省會濟南的相關部門化驗,發現水中含有豐富的偏矽酸、硝酸鹽以及鉛、砷、鍶等元素。化驗結果顯示,「靈神泉」與其他的水有些許不同,但差別不大。

▲雙子村,雙胞胎,朱耩村。(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稱,當年因為村裡雙胞胎越來越多,鎮政府還派專人到村子調查過,不過最後也沒有什麼結論。青島市、萊西市的多個相關政府部門均表示,他們知道這個「雙子村」的存在,但並不了解具體情況,故無從回答。

雖然目前相關部門並沒有給出「雙子村」現象的官方說法,但當地民間有一個比較普遍的共識認為,或許與空氣、水土、家族、遺傳等因素有關係。

專家推斷,如果朱耩村的雙胞胎都由同一宗族所生,那應該主要與血緣、遺傳之類的因素有關。但如果這些雙胞胎集中於同一條巷子周圍出生,而非廣泛、均勻分布於全村,可能還有其他因素影響,建議請生殖醫學、生態學、營養學等多個領域的專家,共同為朱耩村「會診」,一同破解「雙子村」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