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真的出去了!高雄農漁產首航抵泉州 47.52噸冰鮮白帶魚美味直送

▲高雄農漁產品首航泉州。(圖/翻攝自微信閩台e家)

▲高雄農、漁產品首航泉州。(圖/翻攝自微信閩台e家,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大打經濟牌,直言「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為了落實競選承諾,高雄市農業局積極爭取海外市場,總量60.52噸的農漁產品11日首航抵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其中47.52噸為價值7.6萬美元的冰鮮白帶魚。

據閩台e家微信公眾號報導,為對接高雄市政府農漁產品交易平台,進一步發揮石井港口「對台三條通道」的口岸優勢,凸顯泉州在兩岸農漁產品貿易的橋頭堡和集散地作用,福建閩台農產品市場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閩台農)董事長王世哲在新春期間赴高雄看農漁產品,希望能進一步合作。

▲▼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致詞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打經濟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世哲此行走訪高雄物博館、梓棺區漁會蚵仔寮、永安區盛洋冷鏈食品公司等地,就泉州對接高雄農漁產品相關事宜,與高雄市農業局、海洋局及相關業者深入探討,達成「點對點」的合作共識。

報導提到,農、漁產首航泉州,不僅可以實現直接銷售,還可讓前來高雄旅遊的大陸游客,返回大陸之後,在閩台農進行貨品提取或配送。不但能解決大陸游客想買高雄的生鮮農漁產品而海關規定不能攜帶的問題,還能吸引更多的大陸游客到高雄觀光旅遊。

▲高雄農漁產品首航泉州。(圖/翻攝自微信閩台e家)

▲高雄農漁產品首航泉州。(圖/翻攝自微信閩台e家)

南安石井港口岸佔地150畝,總建築面積13.5萬平方公尺,冷庫2.3萬噸,其中低溫庫1.8萬噸,果蔬庫500噸,並配套600多件的商務辦公套房及5000坪加工生產線。閩台農專注對台貿易17年,基礎設施完善,是大陸商務部首家「海峽兩岸農產品交易物流中心」,在台灣設有高雄辦事處和雲林台灣閩台農產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