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原可避免 介文汲批交通部成為事件主因

▲▼介文汲。(圖/翻攝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圖/翻攝介文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罷工事件持續延燒,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直指原本可以避免,但交通部不但不能防止這次的事件發生,甚至「成為罷工事件的主因之一」,可以說「就更不應該了」。

介文汲在臉書提到此次罷工事件,若說機師要為旅客的權益負責,華航及交通部也一樣該對旅客權益負責,交通部應負責維護及保障國人旅行的權益,華航及交通部從去年八月與機師工會的談判,過程中「一味的強硬,一味的否定」,和民進黨執政以來對付其反對者的模式都如出一轍,簡而言之就是:你說你的,我做我的。

對於罷工事件,介文汲拋出問題,機師們要求長程航班加派機師以增加飛航安全有這麼困難嗎?會增加多少公司的成本呢?他認為,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什麼大錢都花了,會對營收很好的華航員工如此小氣的原因,歸咎於心態跟習性。

▲▼聲援機師工會罷工。(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機師罷工。(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