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交通部每天下午開放座談 機師工會要華航「先回到正題」

▲▼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出來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每天下午開放座談,機師工會要華航「先拿出對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5天,交通部原起定今(12)日下午舉行第3次座談,但機師工會希望延到13日舉行,下午規劃到交通部靜坐抗議。雖然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每天下午將開放交通部會議室提供雙方座談,直到罷工結束,但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卻回應,「我們每天都空整個白天」,且工會要求的改善疲勞狀況,華航一直未提對案,「那你改給我看,怎麼改才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蓓蓓表示,有媒體朋友問為何不進會議室?這是因為我們要求的對案一直沒有提出來,但工會卻一直進去協商,「我們一再因為他們的要求改變配套」,罷工是不得已,但已經走到這一步,居然還一退再退,「這是已經罷工5天的團體應該做的事嗎?」

陳蓓蓓說,隨著罷工時間越來越長,身為幹部的她,承受壓力比誰都大。被問到是否擔心社會觀感不佳?她略為哽咽回應,「前面的人不願接受妥協,後面的人不諒解退讓,官方也支持資方說法。」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第5天,華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蓓蓓說,真正壓力在於解決方案,只是每次上談判桌,華航都要提1~2小時意識規範,斤斤計較到坐在位置上才算計酬,呼籲華航回到正題,不要再轉移話題,「告訴我們有困難要怎麼做,我們可以做準備」。

最後,她感謝每個尊重與支持罷工的民眾,也對增加同事工作量感到抱歉。至於是否會社罷工停損點?陳蓓蓓將球丟回華航,當初會在選在年節罷工,就是想製造壓力讓華航與我們對談,但罷工到現在第5天了,「對談內容還是這麼裹足不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