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確立戰鬥力!習近平簽署解放軍訓練監察首部法規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來到被中央軍委授予「英雄偵察連」訓練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日前簽署大陸軍事訓練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圖為習近平視察解放軍中部戰區陸軍。(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監察條例(試行)》(下稱《條例》),這是大陸軍事訓練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明確了軍事訓練監察的職責權限和工作重點。不過,有美國專家認為,大陸領導人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2035年前不會輕易的使中國軍隊參戰。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兩棲霸王花」。(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兩棲霸王花」。(圖/翻攝自新華社)

《新華社》指出,《條例》將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共10章61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嚴格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黨建軍治軍的基本方略,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聚焦備戰打仗,健全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體系,完善工作運行機制,制定堅決糾治與實戰要求不符的剛性措施,建立了軍事訓練領域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制度規矩,對新形勢下鞏固軍事訓練戰略地位、加強軍事訓練管理、促進軍事訓練落實、深化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解放軍。(圖/CFP)

▲解放軍。(圖/CFP)

此外,《條例》依據黨紀軍規細化了軍事訓練違規違紀問題認定標準,確立了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失責必追究的鮮明導向,督導全軍持續推進訓練與實戰一體化、持之以恒抓好訓練作風建設,爲把備戰打仗工作抓得實而又實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證。

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陸軍退役中校、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卡(Dennis Blasko)在國會作證時指出,習近平意識到中國軍隊存在重大缺陷,儘管解放軍不斷獲得新的武器裝備和技術,並進行了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結構性改革,但對軍隊進行的評估顯示,中國大陸領導人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以及解放軍的教育與培訓制度未能使指戰員為戰爭做好準備,「我評估中國軍方高層領導人在近期到中期內幾乎沒有任何胃口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參戰,而是更願意在不爆發戰爭的情況下通過威懾和行動來實現中國的國家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