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捍衛農民權益 桃園農田水利會法律顧問黃世杰參選立委

▲桃園農田水利會法律顧問黃世杰參選立委。(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農田水利會法律顧問黃世杰(右)參選立委。(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11日於該會新春團拜中,重批蔡政府推動水利會改制,形同反民主、反自由,強調反對改制並指出蔡政府的「農田水利法草案」修法草率;黃金春同時在會中頒發法律顧問證書給前桃園市政顧問黃世杰,肯定他在農田水利法立法條文中,對農友權益的捍衛。

據了解,黃世杰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之子,是專業律師,於鄭文燦當選第一屆桃園市長時,獲延攬進入市府擔任市府顧問,鄭文燦連任市長後,黃世杰辭去市政顧問職務,全力投入2020年立委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以爭取提名參選桃園市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區)的立委選舉。▲桃園農田水利會法律顧問黃世杰參選立委。(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世杰(右二)是桃園農田水利會法律顧問群中最年輕的一位。(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世杰近月來勤走基層,因形象清新受到地方關注,亦使現任立委陳賴素美尋求連任爭取提名,飽受威脅。據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指出,水利會改制的提案人之一是陳賴素美,此一提案受到廣大農友反對。因此,為捍衛農友權益,黃世杰以其專業法律素養,針對蔡政府修法草率的「農田水利法草案」提出許多建言,並獲黃金春會長頒發法律顧問證書以示肯定。

桃園農田水利會目前聘任的法律顧問有:吳東霖、姜震、陳鄭權、黃世杰等13位專業律師,黃世杰是法律顧問群中最年輕的一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