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金春、廖運瑼、許文光攏是為「農」 情深厚誼一輩子

▲黃金春、廖運瑼、許文光,情深厚誼一輩子。(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金春、許文光、廖運瑼(由右一至右三),情深厚誼一輩子。(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6日舉行觀音工作站新建工程落成典禮。會長黃金春、總幹事黃金德以及建築師邱彥誌等12位地方人士,應邀前綵。由於會長黃金春曾任觀音鄉長、時任鄉長的鄉代會主席廖運瑼、鄉公所秘書許文光亦受邀在內,三人因過去合力推動鄉政,建立深厚情誼40多年,可說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黃金春說,40年前他棄商返鄉參選鄉長,高票當選,那年他是全桃園最年輕、唯一的黨外鄉長,鄉代會主席是廖運瑼、鄉公所秘書許文光,因理念相近,三人合力推動鄉政,建立兄弟情誼。而他也因鄉政建設獲肯定,再度獲連任,鄉長卸任後並曾擔任觀音農會理事長職務。

觀音鄉是農業大鄉,由觀音鄉長到觀音農會理事長,以及朱立倫擔任縣長時,進入市府出任農業局長,至7年前擔任桃園農田水利會長並獲連任;黃金春說,從政路上,與農業及農民有很深的淵源,讓他深以為農民服務為榮。

▲黃金春、廖運瑼、許文光,情深厚誼一輩子。(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農田水利會觀音工作站新建工程落成典禮。▼歷任觀音工作站站長黃壽財、黃家安、宋子機(由右一至右三)、黃國玲(左一)以及現任站長林志吉(左二)到場參加。(圖/記者楊淑媛攝)

▲黃金春、廖運瑼、許文光,情深厚誼一輩子。(圖/記者楊淑媛攝)

同樣,在為農民爭取權益、落實服務的過程,能夠深獲農友的認同,黃金春認為係有廖運瑼、許文光等各方好友豐富經驗建言;而廖運瑼目前擔任桃園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常務監事、許文光出任桃園農田水利會會務顧問。

桃園農田水利會觀音工作站新建工程落成,歷任觀音工作站站長宋子機、黃家安、黃壽財、黃國玲以及現任站長林志吉及地方人士百餘人到場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