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神父張宇恭享壽94歲 願當「大體老師」上完最後一堂課

▲▼輔大神父張宇恭。 (圖/翻攝自張宇恭神父,我來看您了粉專)

▲輔大神父張宇恭。 (圖/翻攝自張宇恭神父,我來看您了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輔仁大學副校長張宇恭神父8日上午9時在輔大神學院頤福園過世,享壽94歲,他曾任輔仁大學副校長、管理學院院長、商學院院長,也是前行政院長林全的恩師。輔仁大學表示,張宇恭遺願將捐出大體,為輔大醫學院及全校師生上最後一堂無聲的課後再火化,12日9時開始接受上香、祈禱。

據了解,張宇恭近年罹患帕金森症,行動、言語出現障礙,身體狀況不佳。輔仁大學職員表示,雖然知道遲早有這一天,但是還是很難面對,「每次去看神父,都很不捨神智清楚的他,困在無法自主的肉軀內,眼見他從行動、語言⋯⋯一點一點的放下,甚至放棄睜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表示,張宇恭為商學院、管理學院培育無數優秀人才,積極爭取獎學金以助學子出國進修,神父無私的栽培影響深遠,他將捐出大體,為輔大醫學院及全校師生上最後一堂無聲的課後再火化,靈堂將設在醫學院四樓MD481祈禱室, 12日9時開始接受上香、祈禱。

資料顯示,張宇恭1925年11月11日在安徽省蕪湖出生,33歲獲西班牙Deusto大學工商經濟學碩士學位,並在西班牙加入天主教耶穌會,45歲取得美國Santa Clara大學企管碩士學位,隔年起至63歲於輔仁大學擔任商學院、管理學院院長,直至65歲轉任教工作,70歲才退休。

林全與張宇恭兩師生關係超好,曾在擔任閣揆期間,在行政院頁面介紹神父會拿玩具水槍噴水,叫醒包含他在內的賴床學生,據了解,張宇恭是林全的個體經濟學老師,同時也扮演宿舍的輔導老師,兩人還一起成立同舟共濟服務社團,更幫他安排在國貿系兼課,直到他出國修讀博士學位。

▲林全兒童版自介。(圖/翻攝自行政院)

▲林全在最感謝的師長的部分,寫上了輔仁大學的張宇恭神父。(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