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性侵案外案 夏林清告苗博雅求償1元1/22宣判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輔仁大學4年爆發學弟性侵學姊案,當時的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因處理過程引發爭議遭停職,但她不滿台北市現任新科議員苗博雅曾在臉書po影片,指她施壓一名學生更改證詞,夏不滿名譽受損,提告向苗求償1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台北地院8日開庭辯論終結,定本月22日宣判。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因在臉書上質疑前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遭控求償1元案開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中)因被夏林清提告求償1元案開庭後,被2名自稱輔大心理系友從兩旁輪流質問。(圖/記者劉昌松攝)

苗博雅8日親自出庭辯論,夏林清則委由律師出庭,另2名自稱輔大心理系校友的人在開庭後,在苗受訪時不斷出聲質疑苗po臉書之前未經查證,苗則回「要講的已在法庭上講了」,苗隨後確認記者不再提問便離開法院。

輔仁大學在2015年爆發一名王姓學弟性侵酒醉學姐案,王男已被依妨害性自主判刑3年半定讞,不過夏林清不滿苗博雅當時錄製影片《十分鐘認真包:夏院長哪裡出了包?》po在臉書,質疑夏曾以溝通之名,反覆向一名證人學生施壓,該學生因此更改證詞,夏認為名譽嚴重受損,提告要苗賠償1元損失,同時要登報道歉。

苗的律師8日在庭上指控,苗所引述的消息來源不在事發現場,苗無法證明該名學生有被要求變更、偽造證詞。苗則表示,她是依據輔大社科院當時開的討論會紀錄,針對夏涉施壓學生的可受公評事項,做適當評論。法官庭後決定,全案22日下午宣判,雙方均表示不會出庭聽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