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角/地瓜媽媽逃離家暴夫「苦養2兒」 擠5坪房:走一步算一步

▲▼地瓜媽媽逃家暴夫「苦養2兒!」,擠5坪房:走一步算一步。(圖/記者胡順惠攝)

▲王媽媽在亞東醫院2號出口附近賣地瓜,獨自扶養2個孩子。(圖/記者胡順惠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新北報導

應該都是上天給我的考驗,考驗我的婚姻跟小孩……」32歲王姓單親媽媽歷經前夫家暴,現在獨自扶養2個稚子,其中大兒子更被診斷出遲緩與過動,經濟一度陷入困境,幸好後來在人安基金會的協助下,開始在亞東捷運站2號出口賣地瓜,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王女原生家庭狀況本來就不太好。她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自己在家中排行老大,下有2個弟弟,父親經商失敗後便失蹤,只留下母親跟她們3個孩子,但母親跟弟弟都有精神方面疾病,母親被送到桃園安養中心生活,弟弟則送回嘉義老家由親友協助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女與老公結婚後住在淡水,原本以為邁入幸福的家庭生活,沒想到屢次遭前夫家暴,到醫院驗傷申請保護令,後來前夫惹上刑事案件入獄,才向法院訴請離婚,人生低潮還沒結束,大兒子1歲半確診有過動、遲緩等症狀,大肚子的她還要帶大兒子上早療課程,後來連月子都沒辦法做。

▲▼地瓜媽媽逃家暴夫「苦養2兒!」,擠5坪房:走一步算一步。(圖/記者胡順惠攝)

▲程站長私下透露,王媽媽已經賣地瓜1年多,沒有一個月休息。

幸好這段期間王女還有積蓄撐著,是她之前當飲料店員工時存下來的,但在沒有一技之長的情況下,她只能趁孩子晚上熟睡時接家庭代工,一家三口擠在5坪的房間裡,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苦熬一段時間後,她在前房東的介紹下,在網路上找到新北平安站「人安基金會」求助,在程站長協助下開始在亞東醫院站擺攤賣地瓜。

王女個性相當低調,一開始並不願意受訪,經過2星期的溝通與程站長的陪同才敞開心胸,可見對站長相當信任,談話中她也不斷感謝站長與基金會。程站長私下透露,王媽媽已經賣地瓜1年多,沒有一個月休息,之前生意很不好,又遇上附近店家趕人,後來有媒體報導後,情況才改善許多。

講到地瓜的處理流程,王女專業又熟捻的說,「要先整理地瓜消去頭尾,再用鐵絲串起來,溫度要到達250度至300度才能把地瓜放下去。」這些都是她到三重地區向在職的地瓜媽媽學習來的,就連烤地瓜推車及備料木炭等生財器具都是基金會提供。

▲▼地瓜媽媽逃家暴夫「苦養2兒!」,擠5坪房:走一步算一步。(圖/記者胡順惠攝)

▲王媽媽說,左邊的紅地瓜口感綿密濕軟,右邊的黃地瓜則是比較Q,只有秋冬才有。

學得一技之長後,王女與孩子的生活日漸穩定,現在一天能賣2袋地瓜,還能負擔房租與孩子的教育費用。被問到得知大兒子是遲緩兒時的反應,王女表示,「當下就覺得怎麼會這樣,那時候肚子裡面還有弟弟,但沒時間想太多,每天帶哥哥去上早療課程,只想趕快度過這個難關。」

王女下一秒露出欣慰笑容,她說,大兒子一開始讀特教班,現在讀普通班,「老師說哥哥現在進步很多了喔,花費的心思都是值得的。」談到對2個兒子的期許,她表示,只希望小朋友健健康康長大,不要學壞就好了,當媽媽的都是這樣,未來也想教哥哥一些簡單的地瓜處理,讓孩子也能一起來幫忙。

我常常跟兒子們講,以後長大有能力的時候也要去幫助人家,因為我們也是這樣子過來的。」王女表示,人安基金會的程站長是她的貴人,讓他們母子的生活穩定下來,正是因為如此,走在路上看到街友相當不忍,有一次還買便當到龍山寺發給街友,對於自己能幫助到別人很開心,回想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看來上天給她的考驗並沒有擊垮她,反而讓她更珍惜所有。

流浪漢,街友,遊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媽媽還會買便當到龍山寺發給街友。(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女相關資訊

職業:地瓜媽媽

家庭狀況:單親媽媽,獨自扶養4歲及2歲兒子,大兒子患有過動症及發展遲緩

擺攤地點:板橋亞東醫院捷運(2號出口)

※人安基金會的程站長表示,如果讀者有認識需要幫助的單親媽媽,歡迎與他聯繫,電話:02-297055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