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低調 陳其邁致詞雄女學生才知她是畢業生

▲▼陳其邁參加女兒畢業典禮。(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參選女兒畢業典禮。(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選戰,一雙兒女相當低調。去年6月1日,也是雄中畢業的陳其邁,上午參加雄中畢業典禮,以學長之姿鼓勵學弟,下午則前往雄女,他在雄女的場子高喊「我愛雄中」,現場一陣沉默,隨後立即接上「我更愛雄女」、「現在來雄女參加我女兒的畢業典禮」,現場爆以熱烈的掌聲。

▲▼陳其邁參加女兒畢業典禮。(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每次從外面奔波回到家裡,看到女兒還在書桌前面念書,看她從小女孩地慢慢地長大變成青春少女,畢業典禮的前夕,他特別問女兒「我今天可不可以來?」,女兒回答「可以來,但是你最好不要講話,不然就講短一點,因為我們雄女的學生不喜歡聽太多的長篇大論。」,他知道女兒會離開身邊,因為從雄女畢業後就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陳其邁獨子陳政通(左),在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默默陪母親拜票,走在隊伍後頭低調「挺其邁」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一家人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其邁提到,女兒畢業,他的心情跟很多台下家長一樣,女兒是掌上明珠,是一生最愛的的女兒,作為一個父親,會很擔心女兒以後會碰到困難跟挑戰,他鼓勵學生,離開雄女,離開高雄後,不要忘了責任是提供更多的夢想,「吃苦要當吃苦,勇敢迎接夢想」,絕對要自己解決困難,面對自己未來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