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罷工多航班停飛 陳其邁:責成交通部全力介入協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啟動「無限期罷工」,8日早上6時起取消飛往香港、日本、洛杉磯、北京、上海、馬尼拉、曼谷、無錫以及深圳等27航班班機停飛。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就掌握消息、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協助勞資溝通,維護消費者的權益。行政院副院長表示,責成交通部全力介入協調。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桃園機師工會今清晨6時正式發動華航罷工,5大訴求包含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4人派遣;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會員(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與工會達成協議之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之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納入團協,會員限定。

針對華航罷工眾多航班取消,陳其邁8日在高雄受訪時表示,行政院會積極掌握整體狀況,「責成交通部全力介入協調」。陳其邁指出,春節運輸量龐大,行政院將隨時跟交通部、桃園市、工會進行了解,盼交通部盡全力協調,也希望包含華航公司以及機師都能考量旅客權益,華航公司也該積極做出回應,盼望勞資雙方在交通部協調下能讓事件盡快落幕,讓全民獲得最大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