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國道塞成「停車場」!南港-頭城11Km/hr「比腳踏車還慢」 8大爆塞路段曝光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大年初三出遊以及返鄉潮擠上國道,不少路段已經達到紅爆等級以上,其中「南港系統-頭城段」時速僅剩11公里,速度狂下修「比腳踏車還慢(正常時速約15公里)」。高公局預估,7日將會是農曆春節連假中最塞的一天,除此之外,更曝光容易塞車的8大路段。

▲▼初三車潮擠上國道。(圖/翻攝自高公局)

▲初三車潮擠上國道。(圖/翻攝自高公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預估,早上壅塞的路段在中午過後西部國道南向車潮可望陸續紓解,但下午1點至6點,國1、國3將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此外,高公局還提醒,管制前將有一波北返車潮,預估下午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銅鑼—頭屋、新竹系統—竹北及國3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等路段均可能出現車多壅塞現象。

▲▼初三車潮擠上國道。(圖/翻攝自高公局)

截至下午2點30分為止,國3南下樹林-大溪路段,時速最低只有20公里,龍潭-關西服務區平均車速30公里左右,國1南下的湖口-竹北車速約22公里;中部國1北上的南屯-台中系統車速約24公里,國3北上的龍井-清水服務區車速約39公里左右。

南部的國3北上關廟服務區-新化休息站和新化系統-官田系統,國1北上永康-安定車速都在40公里以下。更值得一提的是國5南下南港系統一路塞到頭城,時速最低只有11公里,國5北上從宜蘭開始塞一直到坪林,車速最低只剩10公里,就像停車場,從匝道口就開始塞,時速「比腳踏車還慢(正常時速約15公里)」。

▲▼初三車潮擠上國道。(圖/翻攝自高公局)

▲部分塞車路段已達紅爆以上等級。

大年初三高工局疏運措施,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之調整、開放路肩行駛以及匝道儀控):

高乘載管制路段

13-18時,國道1號「高雄端至新竹湖口」、國道3號「高雄九如至桃園大溪」段,各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

14-21時,國道5號「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

部分匝道封閉

全天封閉國道1號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

全天封閉國道1號「虎尾、埔鹽系統」、國道3號「烏日、竹南」北上入口,以及「名間交流道」雙向入口。

收費措施

除了全線單一費率、凌晨0-5時暫停收費之外,國道3號「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

開放路肩

除現有的路肩路肩開放外,還有自2日至10日每日增加開放路段、時段供小型車行駛。此外,國道5號宜蘭-頭城北上路段「機動開放路肩」,包括「35.3K至30.0K」供大客車行駛至大型車攔查車道終點進入頭城北上入口匝道;「32.7K至30.6K」供往頭城北上出口小型車行駛。

匝道儀控

高工局針對「10個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並會視主線交通狀況採取部分嚴格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