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隨車氣氛尷尬...柯P開口問「你念哪裡的」黃瀞瑩鬆口氣

▲▼陳思宇競選歌曲發佈記者會,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到場支持。(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瀞瑩現已是北市府副發言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聚集不少年輕幕僚,讓柯更容易與年輕族群接軌,與青年溝通無礙。其中最受注目的當屬「學姊」黃瀞瑩,別看她現在和柯文哲互動自然,其實在剛到市府時,黃瀞瑩與柯的互動難免尷尬,甚至因為還不熟,擔任隨行秘書隨車時也曾不知道聊什麼,是多跟了幾次行程後,才能比較自然的互動。

「以前採訪他的時候,會覺得他好像脾氣不太好,然後覺得他是一個很嚴肅的人。」黃瀞瑩日前接受《ETtoday》專訪,談到與柯文哲的互動時,先回憶了過去在跑市長線時的經驗,認為當時的柯文哲每次表情跟回答、回應,都很嚴肅,讓人對柯有一點距離感,「覺得市長好像跟我中間有隔一點距離,怕怕的。」

▲▼學姊黃瀞瑩出席熊讚屋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瀞瑩代言不少市府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應該是因為他是柯文哲加上他是市長。」黃瀞瑩說,柯文哲剛上任的時候,「酷吏感」很強,大家還是可以感受到,做什麼都很快,走路很快、吃飯很快,就會覺得他這人很急。

黃瀞瑩說,後來到市府工作後才覺得柯文哲其實沒有到那麼嚴肅,也會主動找人搭話;黃回憶,新竹行事首次擔任柯的隨行幕僚出訪,「在車上他也是...就是會跟你聊天,我第一次坐他的車的時候也不曉得要跟他聊什麼,他就在看他的iPad,然後氣氛就很凝重。」

「空氣都快凝結了也不知道跟市長講什麼,心理一直在想說有什麼話題可以聊,結果後來他就把他的iPad蓋起來,開始跟我聊天,問我你念哪裡的、對政治有興趣喔。」黃瀞瑩說,柯文哲會主動找人聊天,甚至有時候滑到一些臉書上的留言或是IG上的內容,也會問你是年輕人你告訴我為什麼這很紅,「在跟他去新竹的車程有蠻多時間可以跟他聊天,會覺得他其實沒有那麼有距離感,他就是一個很親近的市長。」

黃瀞瑩笑說,剛到市府上班時,第一次坐上市長車時不知道要跟柯文哲講什麼,還是柯先講話,「因為我坐他車上,他坐右邊我坐左邊,然後就覺得不知道應該跟市長講什麼,還是我什麼都不要講最好?很怕我開一個話題萬一他不理你,或是萬一他覺得你這話題很蠢很笨要怎麼辦?」,儘管心理有很多問號,但就在想該問哪一題的時候柯就自己開 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