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調身體吃偏方 腹部皮膚發黑「砷中毒」!

▲腹痛示意圖。(圖/公關提供)

▲女大生因身體不適到私人醫院看診。(示意圖,非當事人/公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漢口一名21歲胡姓女大生身體不適,1月初在家人陪同下到一間私人醫院看診,沒想到食用偏方1個月之後,不僅皮膚變黑,面積也擴散得越來越大。事後,胡姓女大生到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檢查,發現原來是砷中毒。

該院衛生檢驗科指出,女大生的尿砷檢驗結果異常,經過初步診斷發現體內含砷偏高。隨後,該院也特地為這名胡姓女大生作了複測來確認,結果和首次檢測一致,尿砷濃度高達1.6mg/L,而一般尿砷中毒參考值為0.3mg/L,檢測數值已超出了整整5倍多,確定屬於砷中毒患者。

▲▼胃不舒服。(圖/CFP)

▲胡姓女大生吃了幾天的偏方之後,腹部皮膚變黑的面積逐漸擴散。(示意圖/CFP)

胡姓女大生提到,1個月前因為情緒較為低落,加上身體不適需要調養,便跟著媽媽到熟人開的診所看病,當時院方配製了的中藥偏方,其中有黃色粉末,成分不詳,「只說吃完就會好」。不料吃了幾天的偏方,發現腹部皮膚大面積變黑讓她感到害怕,因此和家人到別家醫院看皮膚科。

當時醫生表示,「這皮膚不疼不癢,也沒甚麼病變現象,應該要去做毒性檢測。」經醫生介紹,胡姓女大生才輾轉到市職業病防治院做檢查,進而被檢驗出為砷中毒。

武漢市職業病防治院的醫師向婷婷指出,根據醫學檢驗,患者因服用了成分不詳的中藥偏方,屬於低劑量、長期攝入中藥而引起的慢性砷中毒,導致皮膚改變,臨床表現確診為慢性砷中毒。這種長期吃偏方、低劑量的砷中毒病例,臨床表現特異性不明顯,容易被患者忽略,也容易導致誤診,如果任由發展不及時治療,將對患者的肝腎造成嚴重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