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女「懷胎九月」年前跳樓欲尋死! 夫淚眼苦勸:我跟孩子都需要妳

▲懷胎九月孕婦意圖輕生,所幸警勸說下挽回2命。(圖/記者陳玉翻攝攝)

▲懷胎九月孕婦意圖輕生,在警勸說下挽回2命。(圖/記者陳玉翻攝攝,下同)

記者陳玉/彰化報導

懷胎九個月的曾姓女子罹患憂鬱症,上月底黃姓丈夫帶其前往診所看病時,未料一轉身就不見曾女人影,緊急向警求援;經尋在三民路某大樓頂樓尋獲曾女,意圖跳樓,所幸在丈夫淚眼苦勸「我跟孩子都需要妳」等溫情喊話下,曾女打消輕生念頭,並由警協助強制就醫。

彰化警分局民生路所表示,上月29日上午11點30分,一名黃姓男子面色慌張衝進所內,稱自己曾姓妻子患有憂鬱症且懷孕九個月,有自殺傾向,一早帶妻子到街上看精神科,一不注意人就不見了,因擔心妻子再度自殺,才請求警方協助。

▲懷胎九月孕婦意圖輕生,所幸警勸說下挽回2命。(圖/記者陳玉翻攝攝)

▲▼警立即加派人員協尋曾女,在勸說下順利打消其輕生念頭並協助送醫。

▲懷胎九月孕婦意圖輕生,所幸警勸說下挽回2命。(圖/記者陳玉翻攝攝)

所長吳建明立即指揮線上警網,加強協尋曾女行蹤;黃男向警表示,妻子曾服藥、燒炭,也曾於市區三民路大樓頂樓獨坐發呆過,警判斷曾女可能再度前往該大樓,趕往現場果真見曾女坐在頂樓,曾女見警到場更作勢要跳下大樓。

警立即安撫曾女情緒,並通知家屬及消防人員到場,黃男也以「我跟孩子都需要妳」等溫情喊話,打消其自殺念頭,順利將妻子帶下樓,後續由警協助將曾女強制就醫。警也呼籲民眾尊重、愛惜生命,如遇情緒關卡,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