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法案:英國脫歐後…民眾入申根區免簽 「等歐洲議會認可」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到底要來硬的、或玩軟的,全球都在關注首相梅伊(Theresa May)如何跟歐盟談判,而若脫歐後,英國公民的福利是否會減少也是令人擔憂的事情。歐盟27國1日初步商定,無論英國最後以怎樣的形式離開歐盟,公民都可以享有免簽證進入歐洲國家的待遇。

歐盟透過歐洲議會提出法案,同意英國公民入境申根區國家首日起至180天內免簽證,單次或多次停留上限不得超過90日。這項決議仍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認可,並能在英國脫歐後生效;不過,若英國對任一歐盟成員國提出簽證申請要求,那麼歐盟將會撤銷免簽待遇。

不過最新談判爭論點移到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Gibraltar),歐盟去年11月提案允許英國公民脫歐享免簽,但西班牙一直聲稱擁有直布羅陀的主權,同時要求歐盟草案內將直布羅陀稱為「英國的殖民地」。對此,梅伊辦公室發言人則強調,英國領土不可能談判,也不會因脫歐而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