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間諜活動」危害國家安全! 美駐歐盟大使:改用西方商品

▲▼華為。(圖/路透社)

▲華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歐盟特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1月31日時表示,由於擔心中國公司技術的安全性,呼籲國際能夠抵制華為的產品,改用西方產品;同時,他也指出有大量機密證據顯示,華為違反安全規定。

綜合外媒報導,桑德蘭在參加布魯塞爾電信業研討會時稱,希望人們能將使用的電子產品從華為轉向西方產品,並支持抵制購買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的中國數位產品,中國正在透過使用非法框架和控制數據網路,來建立自己在網路上的力量;同時也強調,5G的建設除了要看價格和質量,但安全更重要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網絡設備供應商,以及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該品牌戰中國境外總收入近一半,不過近來卻不斷遭受美國的打擊,美方試圖阻止美國公司、民眾購買該廠牌的設備,並迫使盟友也要效法。

美國安全專家擔心,華為的的設備可能被中國用在間諜活動上;對此,華為稱這是一個毫無根據的擔憂,華為所生產的產品材料中,只有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其餘部分皆來自世界各地,所有主要的ICT(資訊及通訊科技)公司都擁有全球供應鏈,華為在網路安面有著良好的紀錄。

報導中指出,美國一直在推動像德國這樣的歐洲盟國,避免其電信供應商「受到外國政府控制」,川普政府更在12月時,派官員前往柏林,已要求該國政府加強對華為的壓力,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行動通訊網路的建設中。《路透社》先前指出,歐盟正在考慮禁制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已將華為限制在5G移動網路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