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還懶得大掃除!線上快速媒合家政服務 不用下載APP一次搞定

▲小年夜還懶得大掃除!線上快速媒合家政服務 不用下載APP一次搞定。(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新星計畫旗下的新創團隊「潔客幫」。(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已經將年前大掃除交給清潔家政人員,而潔客幫這個LINE新星計畫旗下的新創團隊,主打的都是即時線上人力媒合,提供家政清潔人員媒合的團隊,並在去年第3季正式成為LINE新星計畫的潛力新秀。

LINE從2015年12月啟動新星計畫(LINE PROTOSTAR)至今,已經有超過20個服務上線,包括股票資訊、語言學習、訂餐預約、物聯網應用、生活叫車等應用在LINE的平台上逐步開展,而LINE則是提供新創團隊開發者帳號與技術指導,提高服務的曝光度與使用率,再來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還會派任專業經理人,最後則是有機會獲得LINE投資機會。

潔客幫(LINE ID: @jackercleaning)是知名居家清潔平臺,提供透明的人員評價、接案時數、個人介紹等方式,用戶可以透過平台自行預約喜歡的清潔人員,同時也讓各地優質的清潔管家有曝光、行銷自己的機會。

潔客幫表示,從2014年創立至今,已經成為全台最大的家政服務平台,2017年營收更是破億,從一開始到現在擁有超過600個潔客,其實過程是年年成長,主要會創立這個平台是因為,過去居家清潔市場,傳統都是用電話預約,然後現場付款,常常會發生清潔人員和預約清掃的家庭時間無法媒合,所以潔客幫團隊才會主打即時預約、線上付款就能三分鐘完成預定的服務,之後就會有清潔人員到場服務。

此外,潔客幫團隊也發現居家清潔市場的另一個問題,那就是現在台北市有超過400家居家清潔公司 ,每一家都說自己優質保證,但事實上所有的清潔品質都是依賴個別的服務人員,做得好和做得不好的清潔人員,薪水待遇都是一樣,漸漸地只會降低服務品質。

因此潔客幫認為,如果能把真實評價公開,也就是在平台上看到所有清潔人員的評價,就可以透過評價累積,來提升潔客的價值,不僅能對應價格提升,還能讓潔客把每次的服務做到最好,久而久之,好的潔客就會留在潔客幫。

潔客幫在去年第3季正式加入LINE新星計畫,潔客幫表示,最初使用網頁平台,後來開發APP,但是發現很多客戶較為年長,還是需要透過子女和電話來預約,不過加入LINE新星計畫之後,因為現在長輩也都熟悉操作LINE介面,因此就希望透過LINE來解決電話預訂難以配對的問題。

潔客幫表示,自從把線上服務放到LINE上面提供即時預約服務之後,不僅客戶可以用LINE pay快速完成付款,甚至大幅降低客戶的跳脫率,還有24小時全年無休的LINE聊天機器人串接,用戶只要在LINE的聊天室中,以對話的形式輕鬆設定常用地址、選擇打掃時數、日期、想預約的潔客等等,就可以完成人力媒合,配對清潔家政「潔客」。

▲小年夜還懶得大掃除!線上快速媒合家政服務 不用下載APP一次搞定。(圖/記者姚惠茹攝)

▲LINE新星計畫。(圖/記者姚惠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