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駐華使館拜早年!英國打出「小豬佩奇」、美大使包餃子寫春聯...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還有幾天就到農曆豬年了,年味也跟著越來越濃。多國駐華使館、在華機構於1日發佈「拜年」影片,向民眾傳達美好祝福。其中,英國駐華使館打出「小豬佩奇牌」,推出廣州、重慶、上海等特色版本;美國大使不僅包起餃子,還用毛筆寫「福」字;俄羅斯大使也是秀出毛筆字,用中文和大家拜年等等。

▲▼ 各國駐華大使拜年。(圖/翻攝自微博)

▲ 英國駐廣州總領事和「小豬佩奇」一起介紹飲茶文化。(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英國的卡通小豬佩奇(粉紅豬小妹)深受大陸民眾喜愛,上月就有一隻《啥是佩奇》影片勾起「團圓年味」。因此,英國駐華使館應「豬年」推出「小豬佩奇一家逛中國」的拜年影片,由廣州、武漢、重慶、上海的總領事和北京的駐華大使根據地方特色,用當地方言向大家傳達祝福。其中有廣州的「飲茶」、重慶的「酸辣粉」、北京「糖葫蘆」、「剪紙」等等。

▼ 英國駐華大使在北京版拜年影片中買冰糖葫蘆。

▲▼ 各國駐華大使拜年。(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的拜年影片中,駐華大使不僅用毛筆在春聯寫下「福」字,貼在了窗戶上,還學起了包餃子。他們在影片中提到,「我們今年在紀念美中雙邊關係40週年,如川普總統向習近平主席的週年賀詞中提到的,我們的關係實現了在1979年時難以想象的發展;美國希望在接下來的四十年,也能與中國有建設性的關係。」

▼ 美國駐華大使在包餃子和貼春聯。

▲▼ 各國駐華大使拜年。(圖/翻攝自微博)

▲▼ 各國駐華大使拜年。(圖/翻攝自微博)

俄羅斯駐華大使致出豬年春節賀詞,其中提到「豬與家庭的富裕富足聯繫在一起」,隨後用毛筆拆解了「豬」字變成「家」。他最後拿起了親筆寫的「豬大家新春快樂」的春聯,向民眾傳達美好祝願。

▼ 俄國大使秀出毛筆字。

▲▼ 各國駐華大使拜年。(圖/翻攝自微博)

印度駐華大使唐勇勝在拜年影片中表示,「2018是印中友好關係中重要的一年,四月舉辦的武漢會晤為兩國關係的積極發展確定了基調,十二月外交部長王毅先生訪問了印度,也突顯了兩國加強交流的共同願景。」他不僅祝願大家新春快樂,並邀請「中國的朋友來到印度,感受前所未有的旅行體驗。」

法國駐華大使則在拜年影片中提到去年兩國的友好交流事跡,以及共同取得的外交成果等等。他表示,「今年我們慶祝兩國建交55週年,這段持續的友誼能讓我們克服我們可能在未來遇到的困難。」此外,丹麥使館也發來了一隻「豬豬」的圖畫慶賀新年。

►►史上首次!東京鐵塔除夕夜「點亮中國紅」

►►《延禧》、《如懿傳》等宮鬥劇遭停播!各衞視都收到「上級通知」

►►他過年租女友「假演戲真滾床單」 搞大肚子後AA手術費

▼丹麥使館的拜年圖。(圖/翻攝自中新社影片)

▲▼丹麥駐華大使館拜年。(圖/翻攝自中新社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