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被當詐騙集團 宣導住警器不容易!有疑慮可電119

▲消防員被當詐騙集團  宣導住警器不容易。(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員挨家挨戶宣導住警器。(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台北市推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已經有5年多,連市長柯文哲為了讓市民知道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下海拍廣告。只是消防局主動到各家裡訪視、鼓勵申裝,聽到消防人員說免費安裝,還是有不少民眾心想「哪有這麼好,免費贈送?詐騙集團是吧。」消防人員好氣又好笑「哪有詐騙集團專門去買價值5、6百元警報器給你。」

有消防人員想起按門鈴跟民眾推廣,住戶還會大聲喝斥「賣ㄍㄟ肖喔,哪唔價齁康誒歹記?」隔著鐵門大罵「詐騙集團不要再來了!」甚至還會放狗出來咬人。雖然狀況百出,但都還是能說就說、能宣導多少就宣導。

▲消防員被當詐騙集團  宣導住警器不容易。(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員宣導住警器曾被民眾當詐騙集團。(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消防局表示,奪命火警經常發生在民眾熟睡時候,約有7成火災罹難者都是太晚察覺,等到濃煙瀰漫才驚醒卻已經來不及。消防法規雖有明訂要裝住宅警報器,但5樓以下透天厝卻沒有對應罰則,導致民眾缺乏危機意識,安裝率非常低。

因此希望民眾,別再把消防人員當詐騙集團,真的還是不放心,可以向住家所屬消防隊確認。另外,多數消防人員不一定只會挨家挨戶詢問,不少都會先打電話確認再到府安裝,並非詐騙電話,若民眾有疑慮,也可直接播打119查證。

▲消防員被當詐騙集團  宣導住警器不容易。(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員宣導住警器會讓民眾簽名確認。(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