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展開高級別經貿磋商 傳美方高度重視此會談!

▲▼劉鶴抵達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進行新一輪的貿易磋商。(圖/路透)

▲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抵達白宮艾森豪行政大樓,進行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雙方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9點在華府展開新一輪的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分別與中方牽頭人劉鶴副總理合影留念。據現場人士透露,美方對這次會談十分重視。

據陶然筆記微信公眾號31日發表文章指出,雙方在白宮西側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舉行了磋商開幕式。透過關係了解,美國磋商牽頭人萊特海澤表現得略顯緊張,幾乎一聲不吭,在開場媒體見面會時對媒體沒有任何表態,僅讓媒體拍照1分半鐘,就請記者離場了,反倒是中方牽頭人劉鶴表情自然。

▲▼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抵達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進行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雙方禮節性寒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此外,現場人士透露,「雙方禮節性寒暄表現友好,氣氛友善,但從美方的反應和中方的態度看,接下來的兩天磋商中,雙方必將為各自的國家利益,對磋商中每一個細節,進行認真談判」。

美方代表除了萊特海澤和梅努欽之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等「鷹派」、「鴿派」重量級人物悉數到場。此外,還有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威勒姆斯、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商務部副部長卡普蘭(Gilbert Kaplan)、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多德、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Ted McKinney)等高官。

▲▼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抵達白宮艾森豪行政大樓,進行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