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中國踢鐵板 蘋果財報大中華區營收降27%

▲▼上海Apple Stor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Apple Stor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公司蘋果今天公布2019年第一財季財報,表現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惟iPhone表現不振,尤其中國市場最為低迷,導至蘋果在大中華區營收年減27%之多。業內人士分析,這是受中國本土品牌崛起,和中美貿易爭端負面影響所致。

按蘋果財報計算方式,2019年「第一財季」財報主要反映2018年Q4的財務數據,其中按產品分,iPhone銷售額519.8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5%,其餘Mac、iPad、可穿戴裝備和服務業務營收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庫克相當看好美中貿易談判。(圖/路透)▲▼Apple Watch一系列健康功能的開發,受到消費者歡迎。(圖/路透)

▲蘋果CEO庫克關注貿易爭端對iPhone銷售的影響,但他也相當看好美中貿易談判會有好結果。(圖/路透)

若按地區分,蘋果美洲部門營收年增率5%,其餘歐洲、日本、亞太地區營收成長在2到5%之間,但大中華地區營收131.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億美元急遽下滑27%,彷彿兩個世界。

根據統計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日前發布報告分析,中國本土手機市場飽和,以及本土品牌崛起是兩個關鍵性的因素,以2018年Q4為例,中國市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1.07億台,年減11%,且蘋果在華市占率10.1%,也較去年同期11.5%下滑。

不過對於上述情況,蘋果CEO庫克仍抱持樂觀看法,他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進入1月事情好轉了,讓我們有些樂觀」。但他也提到中美貿易爭端帶來的風險,庫克說,「當然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也要指出這似乎也反映到貿易關係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