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賣金縷玉衣出售46萬台幣 網友:欺負老外不會上淘寶嗎

eBay賣金縷玉衣 網友:欺負老外不會上淘寶嗎(圖/翻攝自eBay)

▲eBay賣家上架一件「金縷玉衣」,出價超過新台幣約46萬元。(圖/翻攝自e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靖王「劉勝」滿城漢墓發現至今已有50年,在出土文物當中,最有名的就是中國考古發現第一件保存完整的金縷玉衣,但這件珍貴的漢代文物居然能在美國拍賣網站買到,且標價1.5萬美元出售,折合新台幣約46萬元不便宜,然而在看到商品照片後,讓中國網友笑說「這不是欺負外國佬不會上淘寶嗎!」

外形有如鎧甲的「玉衣」,其實是古時皇帝和貴族死後穿用的喪葬殮服,亦是死者身份階級的象徵,由於當時人們迷信認為「玉能寒屍」,永保屍骨不朽,因此衣飾主要使用玉片特製編成,而以金絲鉤成的又稱金縷玉衣、金縷衣,另外也有銀縷玉衣、銅縷玉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勝「金縷玉衣」(圖/CFP)

▲滿城漢墓出土文物中最著名的金縷玉衣,近期正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圖/CFP)

目前中國考古發現的金縷玉衣有幾十件,當中又以劉勝穿的公認最精美,也是出土年代最早的,全長188cm,共用玉片2,498塊、純金絲1,100克編製,做工十分精細,珍貴程度被列為禁止出境展覽文物,由河北博物館館藏,近期則是首次借展至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在賣什麼都不奇怪的拍賣網站上,竟有eBay賣家上架一件聲稱是漢代文物「金縷玉衣」商品出售,產品描述這件玉衣是原品,長約175cm,產於公元前221~207年間,寫的大有來頭;從商品照片來看,玉衣四肢既沒相連、邊緣似乎也只是用紅色布料包上,臉部五官看上去則是有種滑稽喜感,但這件「金縷玉衣」可不便宜,標價以1.5萬美元出售,折合新台幣約46萬元,而商品從2017年5月開始拍賣到現在,至今仍未見成交紀錄。

eBay賣金縷玉衣 網友:欺負老外不會上淘寶嗎(圖/翻攝自eBay)

eBay賣金縷玉衣 網友:欺負老外不會上淘寶嗎(圖/翻攝自eBay)

▲eBay上賣的金縷玉衣,整體看起來有些喜感。

eBay賣金縷玉衣 網友:欺負老外不會上淘寶嗎(圖/翻攝自淘寶網)

▲淘寶網也有在賣仿古的金縷玉衣。(圖/翻攝自淘寶網)

倘若仔細搜尋,淘寶網也能找到一模一樣的仿古金縷玉衣,最便宜的售價人民幣2,658元,換算新台幣約12,320元。因此有中國網友看了笑說,「你看跟這件淘寶貨是不是有點像?還有就是這價格對金縷玉衣有一點侮辱。」、「哈哈哈 這不是欺負外國佬不會上淘寶嗎!」、「我們老家這做的」、「涼席成精了」、「做舊還差些火候……」、「西安地攤上有人看見過類似的」、「這是金縷玉席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