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誤植「台灣」遭抵制 國台辦: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大檸檬用圖(圖/麥當勞吉祥物)

▲麥當勞吉祥物。(圖/麥當勞吉祥物)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台灣麥當勞1月推出滿福堡廣告,影片中女主角准考證的國籍寫著「台灣」,雖然畫面只有2秒鐘,大陸網友卻揚言抵制,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在推特轉發相關新聞並說,「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

面對吳釗燮的反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具有無可辯駁的事實和法理基礎,「在中國投資經營的企業,理應尊重這個事實,遵守中國的法律」

台灣麥當勞於1月6日在YouTube發布一則關於「滿福堡」的廣告,主題為「吃滿福,保好運」,內容講述3個考生因為吃了麥當勞漢堡。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不過,在考試中運氣爆表、反敗為勝,「要有好考運,試試吃滿福,保好運」。但廣告中一位女主角的准考證國籍欄寫著「台灣」,讓大陸網友要麥當勞「踹共」。

經大陸網友反彈不斷,該廣告已於18日晚間從YouTube下架。中國麥當勞19日凌晨於《環球網》微博留言,對於廣告公司在影片背景上把關不嚴,引起誤會,我們深感遺憾。

中國麥當勞強調,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目前,該影片已經下線,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