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致函教宗批北京打壓台灣 國台辦:扮演網紅、花旦告洋狀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因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拋出對台「習五點」,總統蔡英文致函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直指北京打壓台灣,重申「四個必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痛批,蔡英文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蔡英文在給教宗的信指出,「中國迄未放棄武力侵犯台灣的威脅,也持續在國際間施壓限縮台灣的生存空間,矮化我們的國家地位」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平安夜彌撒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曉光指出,蔡英文忽而裝成「大力水手」當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民眾的交流合作,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誰都看得出來,其這麼賣力地表演,不惜拿台灣民眾的利益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馬曉光說。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他重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從來都善待台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話鋒一轉,馬曉光說,如果說我們威懾了誰,那當然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台獨」是台灣民眾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如果誰想對號入座,那只能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