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對大陸外銷訂單增幅6.2% 國台辦:兩岸經貿關係密不可分

▲圖為2016年第18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當時101家台灣企業攜手組團展出了350個攤位,創下參展企業之最。(圖/CFP)

▲台灣外銷大陸、港澳地區訂單數總額達到1302.3億新台幣,同比2017年增加6.2%。(圖/CFP)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雖說兩岸官方交流中斷,經貿往來卻仍是絡繹不絕。據了解,台灣外銷大陸、港澳地區訂單數總額達到1302.3億新台幣,同比2017年增加6.2%。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代表兩岸經貿關係已經密不可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則兩立,斷則兩傷」

馬曉光說,兩岸經貿增幅,證明兩岸經貿發展不是任何人的意志、以任何手段去干擾破壞所能改變的

按財政部統計,中、美分別為台灣前兩大貿易夥伴國,2017年兩岸貿易總額為1,390億美元、占台灣貿易總額約24.11%,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截至2018年11月,台灣對陸投資金額約1,817億美元,對外投資占比約57%。

另一方面,馬曉光表示,隨著大陸不斷出台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隨著大陸擴大開放、深化改革各種措施的不斷推出。

他強調,我們為台商台企來大陸發展,為兩岸經貿繁榮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條件。當然,我們衷心希望,而且也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使台灣同胞在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