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4噸古錢幣」!出土影片曝光 網驚呆:密集恐懼症

▲ 考古團隊發現窖藏坑內,鑲嵌的數量相當可觀的古錢幣。(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許昌禹州市24日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錢幣窖藏坑,裡頭埋藏大量錢幣,當地文化部門接獲通知後,已經緊急派出一支團隊抵達進行搶救性發掘與整理。截至目前為止,共計出土超過4噸的錢幣,數量相當龐大,這些鑲嵌在坑土上錢幣的挖掘畫面曝光,也讓許多網友看完直呼「錢多到我密集恐懼症都發作了,渾身起雞皮疙瘩。」

根據《梨視頻》報導,考古人員說明,這個錢幣窖藏坑應該屬於北宋晚期,儲藏的銅錢數量非常多,「這次的發現對於北宋到金朝的研究,顯然具有相當重要的價值,不過由於之前曾經被盜墓者入侵破壞,所以文化部已經緊急派出人員前去挖掘搶救,同時警方也已經將盜墓者逮捕,並從他的住所繳獲大約有2.2噸遭竊的古幣。

從盜墓者那裡追回的量,加上文化部所挖掘到的部分,目前總共已經出土超過4噸古錢幣。文化部暫時將它們歸類為43種幣種,並交由工作人員負責替錢幣除鏽,然而數量實在是太多,讓他們累得直呼,「清理了快要一星期了吧,手真的很酸,刷鞋子都還輕鬆點。」

▲ 河南許昌發現一個大型錢幣窖藏坑,目前已出土多達超過4噸古錢幣。(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段挖掘影片曝光後,可以看見窖藏坑的土壁上嵌滿了大量錢幣,數量相當可觀,讓網友們紛留言,「密集恐懼症發作了」、「這根本『壕』無人性」、「那裡以前可能是許願池吧」、「錢啊!滿滿的都是錢啊!」、「真的是數錢數到手抽筋」。

不過也有人猜測,這處藏錢坑其實就類似現代銀行的保險庫,「以前都會支付一筆價格不算高也不算低的「暫時保管費」給商會老闆,請他們都存放在地下,等到要提錢時,再用有點像存摺一樣的單據,去向老闆領取。畢竟這些從事私人買賣的人,平時如果把那麼多錢帶在身上實在不太好。不過,因為只有老闆才會知道保管的錢埋在哪,萬一遇到戰亂,這些錢就真的都就找不到了。」

▼ 文化部將挖掘到的錢幣,與從盜墓者那追回的錢幣分類,暫時歸類出43種 。(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