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大聲說中文」涉歧視華人 美杜克大學教授火速請辭

▲▼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助理教授Megan Neely,25日向全系學生發出電子郵件。(合成圖/取自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官網、翻攝自網路)

▲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助理教授Megan Neely,25日向全系學生發出電子郵件。(合成圖/取自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官網、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驚傳對華人種族歧視!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助理教授梅根·尼利(Megan Neely)25日向全系學生發出電子郵件,表明有兩位教職員工想找到「大聲說中文」的兩名中國學生,好拒絕他們的實習或項目申請。由於內容涉嫌種族歧視,立刻引起當地華人學生反彈。

根據信件內容,Neely指出有兩位教職員工找上她,表示在教學區看到兩名中國學生「大聲說中文」,想要知道他們的名子,好在之後拒絕這兩名學生的實習或項目申請。

Neely更在信中勸告,希望學生能夠抓住機會提高英文,並留意在教學樓中無意說「中文」可能帶來的後果。由於上述內容涉嫌種族歧視,迅速引起反彈和學校關切。

《中國日報》報導稱,當地時間下午,該系所屬的醫學院院長向學生發信致歉,同時涉事助理教授梅根已辭去該系主任職務。杜克大學醫學院澄清,大學不會限制學生溝通的語言,也不會因為使用的語言而影響學生的職業發展。

該校知情人士透露,杜克大學已安排該系教師與三名中國學生代表,在周日中午就該事件進行面談。

▼美國杜克大學助理教授Megan Neely對學生發布的電子郵件內容。(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杜克大學助理教授Megan Neely對學生發布的電子郵件內容。(圖/翻攝自網路)▲▼美國杜克大學助理教授Megan Neely對學生發布的電子郵件內容。(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杜克大學助理教授Megan Neely在課堂上教學。(圖/取自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官網)

▲▼美國杜克大學助理教授Megan Neely在課堂上教學。(圖/取自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