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美委斷交 陸媒:解決台灣問題前獲取F-16最後機會

▲▼ 在日本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駐紮的F-16戰鬥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F-16戰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事件持續延燒,總統馬度洛(Nicolas Maduro)宣布要和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臨時總統的美國川普政府斷交,中、俄則是選擇表態支持馬度洛。為此,大陸軍事網站研判,這是解決台灣問題前,最後一個可以接近F16的機會

近年來,美軍與盟國雖開始更換F-35系列戰機,F-16不僅是我國軍主力戰機之一,也是大陸及其周邊國家的主力機型,仍有充實假想敵部隊的豐富價值

新浪軍事今刊出專欄文章,指大陸外交部雖表態,不干涉委內瑞拉內政;但,委內瑞拉軍隊的F-16戰機,正是大陸「渴望已久」的東西,尤其美委斷交後,操作可行性大幅提升。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不僅如此,文章也表達大陸對F-16的高度興趣,指智利空軍2006年獲得F-16C/D Block 50之前,委內瑞拉是南美唯一擁有三代機的國家。

文章還引述過去美委在F-16升級問題上的交手過程,前總統查維茲(Hugo Chávez)執政期間,美方拒絕為F-16戰機升級,當時查維茲便放話要把F-16送給古巴和中國。此話一出,美國立刻依照合約將升級備件提供給委國。

此外,這些F-16之後陸續進行了一連串小升級,例如加裝「萊特寧」導航/瞄準吊艙,可以使用精確制導武器,並將發動機從F100-PW-200升級到了F-16C/D使用的F100-PW-220E。

文中更暗示,「馬度洛若能穩定局勢,能否cos一下當年埃及和蘇聯翻臉之後,把米格-21MF和米格-23MS倒手給我們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