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衝刺挺子弟兵 柯文哲:3個人我都認識,陳思宇比較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前最後一天,「柯家軍」陳思宇再士林紙廠前舉辦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支持,一現身就引起現場騷動。柯文哲致詞時說,這是一場艱辛的選舉,但選舉要選賢與能,「我不敢說陳思宇就是100分完美的人,但是我絕對可以跟各位保證,相對比較比個人條件,她絕對是比較好的」;柯也說,明天選舉在台灣歷史上,雖然是小小改變,「但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總是希望台灣可走向一個更好的未來,留下更好的台北給下一代,要努力掙脫過去把台灣搞垮的藍綠惡鬥。」

▲▼陳思宇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思宇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場選舉的確相當艱辛。」柯文哲說,因為明天只有台北跟台中的補選,選舉的戰術上,我們變成相對劣勢,「因為明天全台灣只有兩個立委分區選舉,預期投票率會比較低,在這種狀態下所謂地方樁腳的動員相對就變成優勢。另外,兩個黨因為在這段時間全國只有兩個地方再選,容易集中所有財力物力到一個地方去,相對有優勢。」

▲▼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思宇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我們的確是比較沒有財利沒有財團支持,所以在選舉上比較不利,「但是台灣的政治應該是這樣講,選舉要選賢舉能,選比較好的人來從政」柯說,不敢說陳思宇就是100分完美的人,「但是我絕對可以跟各位保證,相對比較比個人條件,他絕對是比較好的。」

柯文哲接著說,台北燈節因為前局長突然跑掉,發現約還沒簽,臨時緊急叫她上陣,她也把2018年台北燈節辦得非常好,今年跨年晚會也是她在籌備,再過幾個禮拜,2019台北燈節要上場,這次有迪士尼遊行要來,都是陳思宇跑到日本協商,人家才願意來台北展出,「她就是一位認真做事的女孩子,我知道他是很認真的,各方面品行每樣都算是很好的。」

「我要跟大家講一個概念,我自己當台北市長4年,政治就3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柯文哲說,還債530億主計長跟財政局長都搞不清楚錢從哪裡來,「就是那3個原則,只要保持這原則,台灣會愈來愈好。」

「選舉不是陳思宇的選舉,希望是改變台灣的一小步,一年立委任期大概要花多少錢去選舉才合理,請大家思考這問題。」柯文哲說,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開始,只有一年任期要花很多錢去選,「難道你家太有錢了沒地方花嗎?」

▲▼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思宇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陪同陳思宇進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最近在講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讓藍綠在台灣社會和平相處,不管是去中去蔣,很多東西。柯說,我跟藍綠之間不會有太大爭執,不多,這也是我最近開玩笑,「民進黨中央黨部那七個字,清廉勤政愛鄉土,要改為六個字清廉勤政愛民」,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政治就是讓人民過好一點生活而已,意識形態相對不太重要,不管選舉意義上是選賢與能,選一個比較好的,「我可以保證,這三個人我都認識,陳思宇是比較好的。」

最後柯文哲說,明天選舉在台灣歷史上,雖然是小小改變,但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總是希望台灣可走向一個更好的未來,留下更好的台北給下一代,要努力掙脫過去把台灣搞垮的藍綠惡鬥,「明天的選舉是台灣走樣美好未來一小步的開始」;柯說,也不用喊凍蒜,透過一種論理的敘述,一種理智的思考,思考怎樣才是對台灣更好,如果我們這樣去想,明天大家高高幸幸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