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學測考「空污、海嘯、地震」 地科補教師:國中就要學好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地科老師認為,這次考題多了些時事題,建議未來考生在準備考試時,需要多注意時事,而未來老師也需要將時事融入課本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學測最後一科以自然科收尾,考完後很多考生認為,計算多、圖表也多,閱讀起來有些吃力。對次得勝者文教地科老師傅志強認為,今年地科確實比去年難,雖然敘述不長,但是做題時觀念要非常清楚,圖型也多且有陷阱。生物老師游夏也說,雖然難度不會比去年難,但是圖表判讀多,若考生對於看圖表答題較弱的話,寫起來會不好寫。

傅志強也認為,這次考題多了些時事題,例如,空污、海嘯、地震,他建議未來考生在準備考試時,需要多注意時事,而未來老師也需要將時事融入課本中。另外,他也提到,這次也有出到一些國中就有的知識,所以真的「國中就要學好,不然高中在來念,也來不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夏說,這次圖表多了很多,學生要仔細看才能解題,更有幾題是「選修生物」才有的內容,如果只學「基礎生物」的學生看到題目不一定看得懂,2類組學生則是「一定看不懂」,而這份考券爭議性不高,但是有鑑別度,考生成績出來後好、壞會差很多。

▲▼自然科解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化學老師指出,今年考題屬於跨章節、跨領域的題目。(圖/記者崔至雲攝)

物理老師邱博文則說,今年物理比去年難一點,題目不走傳統路線,是很創新,考的都是觀念性的東西,尤其跨科目的題目很多,有一點挑戰性,但其中他認為,22題有超出範圍,55更是爭議題,答對率應該10%以下,「出題老師大概故意不想要大家答對」。

化學老師黃鑫指出,化學題接近107年難度,但是實驗性的題目占了4分之1,如果高一沒有很認真注意實驗的操作跟步驟的話,考題會做錯,得分也有困難,另外,34題出的非常漂亮,屬於跨章節、跨領域的題目。

根據得勝者文教預估,以自然組違例,頂標與去年一樣預估12分,前標落在11,均標9,後標6,底標則是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