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攜子情人節開車衝海自殺 「人已死」殺人罪不予起訴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8年七夕情人節當晚,新竹南寮發生一起父親開車載兒子衝海自殺的悲劇!40歲的田姓男子和陳姓女友吵架,得知女友聲請家暴令,一時想不開便駕車載著2人生下的4歲稚兒,衝入南寮漁港,雖經消防員趕抵下海救起這對父子,但父子均溺水過久,送醫不治。新竹市警方依殺人罪偵辦,由於被告已死亡,新竹檢方依職權不予起訴。

檢警調查,田男與來自大陸的陳女戀愛,陳女於2014年生下兒子,不過2016年因兩人卻因故分手,分手後小孩由田男獨力照顧生活起居,雖然兩方仍繼續聯絡,總經常爭吵。

▲(圖/記者陳凱力攝)

▲南寮海邊的民眾目睹一台轎車直接衝下海才報警,警消人員經過幾個小時的打撈,最後終於發現田男與4歲小男孩,兩人被打撈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陳凱力攝)

2018年的8月間,田男與同居的陳女因感情因素激烈爭吵,女方當時向警方報案,聲請家暴令,不料田男卻賭氣離家,並傳簡訊給陳女:「再不接試試看我沒耐心,我忍耐有限,等一下我電話不通別怪我做傻事…我不打了等我做傻事,好男人在旁邊不讓你接,跟妳說兒子給你照顧我不要了」等內容,以表示欲攜子輕生之念頭。

▲(圖/記者陳凱力攝)

▲兩人被打撈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雖經搶救,但由於父子倆人均溺水過久,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圖/記者陳凱力攝)

直到情人節晚間,南寮海邊的民眾目睹一台轎車直接衝下海才報警,警消人員經過幾個小時的打撈,最後終於發現田男與4歲小男孩,兩人被打撈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雖經搶救,但由於父子倆人均溺水過久,送醫後仍回天乏術。新竹檢方認,被告田男基於殺人之故意,駕駛轎車搭載兒子至南寮漁港後方碼頭,直接衝入海裡,導致父子同因落水窒息而呼吸休克死亡。被告田男雖涉殺人罪嫌,但因已死亡,因此依職權予以不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