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魚鉤拋到25000伏特台鐵電車線!婦瞬間四肢掉一層皮 燒焦送醫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50多歲劉姓婦女傍晚在竹南五福大橋附近釣魚時,釣竿不慎碰觸到鄰近的鐵路高壓電,導致全身約有8%二度灼傷,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已送往醫院救治中。

▲婦人釣竿誤觸高壓電,全身二度灼傷,警急送醫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婦人釣竿誤觸高壓電,全身二度灼傷,緊急送醫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婦女手、腳皆有觸電燒傷,嚴重的脫皮與紅腫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婦女手、腳皆有觸電燒傷,嚴重的脫皮與紅腫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婦女手、腳皆有觸電燒傷,嚴重的脫皮與紅腫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表示,劉姓婦人傍晚和先生帶著孫子,想要到竹南五福大橋附近的中港溪邊垂釣,因而從橋下穿越過鐵路後到溪邊釣魚;當婦人準備把魚鉤拋入水裡時,高舉的魚竿不慎碰觸到台鐵高達2萬5千伏特的電車線,婦人四肢當場皮開肉綻,都掉了一層皮,連外套都燒焦了。

家人趕忙報案,救護人員抵達時,婦人已經觸電燒傷在旁等待救援,所幸婦人意識還算清楚,經包紮後送醫,婦人全身約有百分之8受到2度灼傷,暫無生命危險。

▲婦人包紮後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婦人包紮後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台鐵也解釋,因婦人釣竿末端屬金屬物質,釣竿長度又超過高壓電線高度,雖然天氣還算晴朗,但只要靠近電線50公分左右,就可能會有觸電的危險,如果是下雨天,安全距離更需要超過1公尺。因此台鐵也呼籲民眾,最好還是遠離鐵道附近,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