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一場」邀謝金燕唱尾牙 正妹誆投資手機吸金15億

▲▼ 甯嘉科技公司涉嫌誆騙投資智慧型手機吸金高達15億元,尾牙還找來謝金燕表演。(圖/翻攝黃子佼臉書)
▲甯嘉科技公司涉嫌誆騙投資智慧型手機吸金高達15億元,尾牙還找來謝金燕表演。(圖/翻攝黃子佼臉書)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新北市甯嘉科技公司從2015年起騙人投資蘋果、三星智慧型手機,吸金15億,但被查出根本是騙局一場,這些投資款大都被正妹負責人曾甯嘉拿去償還賭債,或買名車、鑽表享受奢華生活,科技公司為了取信投資人,還曾在尾牙時邀請謝金燕表演。新北地檢署25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曾甯嘉,和她的姐姐曾桂汶。


起訴指出,正妹負責人曾甯嘉(34歲)從2015年起,對外誆稱自己和遠傳電信的高層訂有契約,她的姊姊曾桂汶(36歲)在陽明海運公司任職,所以認識手機大盤商,可以低價批入蘋果公司、三星公司的新款智慧型手機,投資人投資後,可以拿到手機使用,多的手機也能委託甯嘉科技代售,賺取買賣價差。
 
吸金集團宣稱,投資期間從一周到2個月不等,每支手機的投資利潤約在2000元至3000元之間,換算報酬率年利率高達62%至280%,且期滿保證可領回投資本金,正妹負責人曾甯嘉除了依據不同廠牌、型號的手機訂定投資價格,還會跟著手機公司推出的新款式,調漲投資金額,吸引不少民眾掏錢投資。
 


到了2016年5月間,曾女因賭博欠了上億元賭債,且出現3000多萬元的資金缺口,更改投資方案,變成僅能單純投入資金,由甯嘉科技代銷。
 
同年12月她在新北市蘆洲區成立未向政府主管機關登記在案的「甯嘉科技公司」,打出只要投資人單次訂購1000支手機,且投資滿3個月以上,就可獲贈賓士轎車或200萬元等值的轎車,並不定期推出招待投資人出國旅遊的好康,連續3年都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公司尾牙宴,還請來謝金燕等大咖藝人表演,取信投資人,很多人賺到錢,就越投越多,甚至找來家人朋友投資,檢調查出共有100多名投資人被騙,投資金額少則100萬、200萬元,最多有親友共同投資達約7000萬元。
 


正妹負責人曾甯嘉吸金詐騙來的錢,大都被她用來償還賭債,或是購買千萬名車、鑽表、鑽戒,沉浸在奢華享受的物質生活當中。
 
但是從2017年底起開始,無力支付高額報酬、紅利,拖到了2018年7月乾脆將甯嘉科技與門市關閉後避不見面,投資人才驚覺上當。

正妹負責人曾甯嘉出庭時對於吸金犯行僅坦承部分事實,辯稱自己確實有在經營手機買賣的生意等,只是欠債太多才會用投資款償還。

新北地檢署調查後,根據投資人指述、款項清冊與金流等證物,認定正妹負責人曾甯嘉吸金高達15億7304萬元,今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起訴她和姊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