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61名身障生看學測考場 台大開27教室備好供氧設備、胰島素應戰

▲▼身障考生看學測考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考人員說明身障生輔助用具用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明後天登場(25日、26日)舉行,各分區考場學校也在24日下午2點至4點開放供考生查看試場,而北區身障生集中於台大博雅教學館進行考試。台大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指出,今年身障生共461人,台大試場則有140人,分別在27間教室。

李宏森指出,140名身障生考生將分布在台大博雅教學館1至5層樓,而學生類型以自閉症學生佔為多數共42名,另外也有學習障礙生、視覺障礙生、腦性麻痺生、亞斯伯格生等,同時為了因應考生需求,另外也提供7間個人獨立考場,另外也有提供供氧設備、糖水與胰島素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障考生看學測考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學測身障生共461人,台大試場則有140人,分別在27間。(圖/記者屠惠剛攝)

帶考生來看考場的吳媽媽表示,對於考場規劃很滿意,但是因為學生坐在中間第一位,很怕監考老師一直看著學生,給學生壓力,讓考試心情太緊張。與家長溝通學生狀況後李宏森也回應,會特別與監考老師說明學生容易緊張,監考時盡量避免站在學生座位前面。

大考中心指出,去年的全國身障考生達434位,今年為461位,以台大考場來看,去年是144位,今年為140位,減少4位。考生查看考場若有任何問題可依「試場分配表」所列之電話與該考區承辦大學連絡,或與該中心連絡,同時也提醒,為避免於考試中不慎發生違規情事,請考生務必詳閱簡章之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

其他人還看...

考生看試場座位上狂練習題 家長擔心桌子不平影響作答

影/學測倒數!考生看考場注意5細節 補教師:留意生活、科普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