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測倒數!考生看考場注意5細節 補教師:留意生活、科普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過去幾百天的努力,就看明後天上戰場如何發揮實力了,全台各分區考場今(24日)下午2點至4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得勝者補教落點分析師藍天予表示,考生今天一定要去看考場,包括廁所、休息室、考場辦公室等都要走一遍,這樣明天考試才會知道相對位置在哪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學測25日、26日登場,今(24日)下午2-4點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天予說,看考場其實不單單只查看自己的座位而已,應實際坐坐看,如果發現桌子不平整時也要適時的調整一下,另外,家長休息區、中午用餐區、廁所和考場辦公室位置也應知道確切位置,但最重要的是心態上的調整。

藍天予也提到,很多學生對於家長陪考有些抗拒以及壓力,但他認為,家長在考試當天能給予學生考試以外的所有需求,因此,若有家長的陪同其實是好的,考生不需要拒絕家長的好意,也建議家長,考生其實自己壓力也很大,考完每科不用多說什麼,陪伴考生就是最好的幫助。

藍天予也針對數學科目指出,今天不用再做新的題型了,把錯誤的看過、觀念釐清,並且做好心態上的調整,考試當下記得先把考題迅速的看過一遍,放鬆心情應戰就可以了。

▲▼ 學測資訊。(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各科考試時間。(圖/大考中心提供)

補教業英文Gary老師也說,英文考科從去年開始就比較活,認為今年的考題是「生活、潮流、科普合為一體的考法」,建議只要穩住基本功,穩定心情,一定可以拿到好成績。

儒林補習班教務主任張維憲則說明,今天看考場心情一定要穩定仔細,隨機應變環境,將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另外,也提醒學生,考試第一天絕對不要對答案,影響隔天考試心情,只管全力以赴就對了。

針對考生查看試場,大考中心指出,考生查看考場若有任何問題可依「試場分配表」所列之電話與該考區承辦大學連絡,或與該中心連絡,同時也提醒,為避免於考試中不慎發生違規情事,請考生務必詳閱簡章之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

▲▼ 學測資訊。(圖/大考中心提供)

▲考試記得帶有效身分證件正本。(圖/大考中心提供)

▲考試記得帶!

■ 有效身分證件正本:從 107 年學測起就沒有准考證了,同學會需要攜帶有效身分證件正本(身分證、附照片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照之一)供監考人員查驗。

■ 手錶:要記住錶不可以有計算、記憶、通訊、拍攝、錄影等功能,且考試中一定要關閉鬧鈴功能(若響起就算違規)。

■ 文具:可以多帶一份,有備無患,若需要帶文具盒,必須要是透明的才能帶入考場。(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黑色墨水的筆、修正液、圓規、直尺、三角板、量角器)

■ 藥品:多帶個蚊蟲叮咬軟膏總不會錯。

■ 飽足感的小點心:趁中場休息時間迅速補充體力,例如巧克力、營養棒。

其他人也看...

影/461名身障生看學測考場 台大開27教室備好供氧設備、胰島素應戰

影/考生看試場座位上狂練習題 家長擔心桌子不平影響作答

沒聽過羅大佑、李宗盛的歌 學測考生:國文考題偏難

學測英文主戰場在「寫作」 補教師:寫台灣民主必拿高分

學測英文考台灣的驕傲  除了水果、美食考生解讀「捷運」也是

13.8萬學測考生出動「走廊猛K祕笈」 學生5科全考:多保障

影/學測倒數!考生看考場注意5細節 補教師:留意生活、科普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