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作文「台灣最讓你驕傲的事」 大考中心:題材親切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登場今天首日登場,第一科考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5日)是大學學測首日,第一科考英文,缺考率1.60%,取材貼近多為有趣的知識、故事,如愚人節由來、天使魚的知識、餘音繞樑的現象及原因等入題,中譯英及作文題目也都以在地現象為背景,發揮空間大、面向多元。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1月25日、26日登場,今天上午第一科考英文,約10萬5941千人考生選考,缺考率1.54%,人數約213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英文,大考中心,英文科教師團隊,試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考中心表示,整卷試題只要文法概念清楚,並細心作答要拿高分不難。(圖/記者許展溢攝)

中譯英取材高鐵議題,分兩部分,一是自2007年營運以來,高鐵已成為台灣最便利、最快速的交通工具之一,二是對於強調直場效率的人而言,高鐵當然是商務旅行的首選。作文題目則是,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台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請以此為題,寫一篇英文作文,談台灣最讓你引以為傲的2個面向或事物,並說明它們為何讓你引以為榮,第二段則說明你認為,可以用什麼方式來介紹或行銷這些台灣特色。

▲▼學測英文,大考中心,英文科教師團隊,試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試題面向多元,其中北美圖騰屬於友善考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學測英文,大考中心,英文科教師團隊,試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考中心表示,這次題目推陳出新,從生活中出發,以整卷試題難易度來看,詞彙普遍簡單,部分選項較具誘答性(如13、15題),其餘只要具有基本詞彙量都可作答。綜合測驗片語稍難,其餘都是常見基本文法題。文意選填文章淺顯易懂,字彙簡單,作答線清楚。閱讀測驗部分,文章有趣簡單,篇幅適中,文意連貫性佳。

▲▼學測英文,大考中心,英文科教師團隊,試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英文科教師團隊認為,英文科決勝關鍵是作文。(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認為,整體文章題材多元,單字難易度適中,閱讀測驗平易近人,只須注意細節,就可順利找到答案,非選部分結合時事與在地文化,鼓勵學生多注意周遭生活事物並進行多元思考,跟去年試題相比較簡單,不過手寫題要怎麼發揮拿高分,才是決勝關鍵。

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說,作文是說明文,學生必須挑選2項台灣特色,同步思考如何介紹或行銷,才能完整作答,題型和去年排隊類似,難的是考生明白中文意思,不知道英文要怎麼寫出來,考生舉例,可能會用台灣知名地標,如台北101、台灣美食等,但重點是,這2個面向要能清楚的寫出來,對考生來說,可能不太容易。大考中心強調,這次題型都是常見題型,十分親切,只要多練習就能駕輕就熟,沒有特別刁鑽的題目,同樣作文發揮空間雖然大,但要寫出新意難度較高。

其他人也看了...

學測社會/考卷長達19頁...寫到想哭!地理老師:考題難30題我也卡住了

考生強行離場取消全科資格 學測社會2965人缺考創18年新高

學測國文試題重「思辨能力」 解題老師:驚嚇指數度低

學測重大違規!試場發現監視設備、考生帶走試題本零分計算

學測國文/陸劇「延禧攻略」入題 試考生:趣味不死板

考生情緒不穩、染A型流感 學測首節新增3間備用試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