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2019年百大思想家 唐鳳謝眾人貢獻「覺得充滿希望」

▲▼唐鳳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委唐鳳入圍全球百大思想家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Foreign Policy)公布了2019年全球百大思想家,我國唯一,也是世界唯一的跨性別內閣閣員政委唐鳳入選「讀者選擇」項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等人齊名。唐鳳24日則在臉書上回應,除了用心情選項顯示「覺得充滿希望」,她更說能夠入選 Global Thinkers,是對台灣社會發展與民主創新的肯定,也是激勵持續行走思路的動力。

《外交政策》今年將名單分為10大項,唐鳳入選的是「讀者選擇」,該期刊網站上介紹道,「唐鳳是全球唯一的跨性別內閣成員,她曾是知名電腦程式設計師與企業家,2018年時,以台灣數位閣員的身分,透過iPad視訊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其他被選入「讀者選擇」選項的還有南韓總統文在寅,該網站介紹他安靜並默默努力,開啟了西方和北韓之間的橋樑,成為2018年最重大的衛教成就。另外還有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等人。

▲▼唐鳳入選全球百大思想家。(圖/翻攝自foreignpolicy網站)

▲唐鳳入選全球百大思想家。(圖/翻攝自foreignpolicy網站)

《外交政策》期刊還選出了過去10年10大思想家,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MeToo運動」的女性、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歐盟主管競爭事務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CNN國際政治評論員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and Melinda Gates)、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等。

對此,唐鳳24日在臉書上回應,她先用心情選項顯示「覺得充滿希望」,並指出能夠入選 Global Thinkers,是對台灣社會發展與民主創新的肯定,也是激勵持續行走思路的動力,因為思想從來不是個人的創見,而是群眾智慧的結晶。

唐鳳說,無論是開放政府、社會創新,還是青年參與,每項工作之所以能夠順利推動,憑藉的都是眾人的貢獻,感謝每位參與者的付出,「讓我們繼續勇敢自信,與世界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