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PO低溫特報影片撞臉林嘉愷 南部腔台語5提醒暖炸網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晨(23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2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就在臉書化身氣象特報員,提早提醒民眾留意這兩天的低溫天氣,也要多加件衣物注意保暖,讓網友們紛紛留言高喊暖炸,還有人狂刷留言Cue韓國瑜。

影片中,陳其邁穿著深綠色的外套,以台語向鏡頭前的民眾打招呼,同時在畫面左上方放上中央氣象局的低溫特報截圖,並列出5點提醒大家要注意這兩天的天氣變化,第一要留意瓦斯熱水器的使用,第二是農漁民要注意寒害,第三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年長要做好保暖措施,第四是家長外出接送小孩要多加件外套,最後第五點則是請駕駛人在發動車子前,務必留意有無貓、狗等動物躲在底下取暖,「這是小米強烈要求置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PO低溫特報影片,暖炸網友。(圖/翻攝自YouTube/陳其邁)

▲陳其邁化身氣象特報員提醒民眾預防低溫。(圖/翻攝自YouTube/陳其邁)

幽默的呈現方式讓影片一PO出就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直呼陳其邁真的暖炸了,「南部腔台語就是親切啦」、「乍看之下以為是林嘉愷(氣象主播)在播氣象,哈哈」;還有網友狂刷「韓害、韓流」等字,似乎是在Cue韓國瑜。

而究竟低溫會影響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2度,今晚至周四(2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仍可能出現近10度低溫,周六(26日)開始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到時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0、11度,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還有機會出現短暫雨,且持續影響到下周一清晨。

▼23日清晨台灣凍成一塊「綠番薯」。(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相關報導

►已經8.5℃「大寒」最冷發威狂掉13℃!全台18縣市低溫警報 周六冷氣團接力

►苗栗7度!兩波強烈冷氣團接力周六轉濕冷再探10度 李富城:下波更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