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摑民進黨譴責 唐德明點名邱議瑩3人:先檢討自己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華視舉辦《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向賓客致意時,卻突遭不滿「去蔣化」的資深藝人鄭惠中摑臉,民進黨則出面譴責暴力。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表示,雖然不贊成也不支持任何暴力行為,但過去民進黨的重要人士中,邱議瑩掌摑李慶華、管碧玲掌摑洪秀柱、張俊雄掌摑梁肅戎,「不知民進黨當時是否曾經全黨一致譴責呢?」

唐德明強調,就算是意識形態的衝突,也不該動手打人,但民進黨從黨主席到總統府都一致同聲譴責的時候,還是要提醒一下民進黨,過去邱議瑩掌摑李慶華、管碧玲掌摑洪秀柱、張俊雄掌摑梁肅戎,他們也都是在公開場合打人巴掌,但民進黨當時是否曾經全黨一致譴責呢?

唐德明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民進黨在指責他人之前,是不是也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對社會所形塑的不良影響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九合一大選下台走人,鄭麗君原有意同去,但經閣揆蘇貞昌三度慰留下,決議留任,坦白關鍵是因為蘇貞昌電話裡非常懇切表達會全力支持文化政策,「請我相信他(蘇貞昌),他是一生追求理想的人,他也有這個決心,帶領我們一起努力」,她很感動也表達願意相信,尤其有院長的支持,自己能真正做事,能夠真正回應藝文界及社會各界要求文化政策落實的期待。

如今遭「甩巴掌」,鄭麗君指出,自己當下雖被嚇到,但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請各位朋友不用擔心,並強調自由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台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臺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