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打人嗆剛好 今晚改口:明親赴文化部致歉 

▲22日晚間7點,市議員應曉薇說明鄭惠中打人經過。(圖/記者張君豪攝)

▲22日晚間7點,市議員應曉薇說明鄭惠中打人經過。(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女藝人鄭惠中毆打一事,今天傍晚鄭惠中親赴大安分局說明,但警方目前說該案仍未成立,仍須請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後才能決定後續處理方式。陪同她前來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傍晚7點左右先走出大安警分局對外說明:應曉薇強調,鄭惠中事後相當後悔出手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但她只對打人這件事道歉,而非針對去蔣化這件事。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明表示:鄭惠中對這件事相當後悔,才會找她尋求向文化部長鄭麗君道歉管道,應曉薇說:「不管部長原不原諒她 她明天早上九點半親自會去文化部跟部長道歉」應曉薇表示:事件發生後,鄭惠中覺得說她自己做錯事情,但也覺得部分媒體報導不是很客觀,她傍晚才會主動出面向警方出面說明案發經過。

應曉薇說:鄭惠中41年次,是台北市民也是她選區的民眾,鄭惠中在民國78年發生車禍坐輪椅坐了10年,她是台北市的低收入戶,每個月靠6千元補助金生活。鄭惠中長期覺得:執政黨讓現在台灣的藝人都變成台獨一人,她不認同這樣的意識形態,但鄭惠中強調打人就是不對、就是不應該。才會找上應曉薇,希望應曉薇給她一個平台,她要跟文化部長道歉。

應曉薇提到:「中正紀念堂是我的選區,當時不少人講到去蔣化、很傷害人民情感,我當時沒講到去蔣化,鄭惠中覺得,當年說要拆掉中正紀念堂太粗暴」在場媒體詢問應曉薇:「拆中正紀念堂太粗暴,打人就不粗暴嗎?」

對此應曉薇回應:「當下我也跟鄭惠中說,你可以有個人想法,但是不可以打人」「鄭惠中認為去蔣化就是不對、就是傷害人民情感」「鄭惠中認為自己錯了所以應該道歉,只為她不應該打人、而不是為了去蔣化這件事」應曉薇簡短說明後快步上車離開警局,目前鄭惠中仍在大安警分局內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