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虐兒案多!副總統籲公私部門攜手 政院3年68億強化社會安全網

▲▼蘇貞昌「新新北,會做事」新莊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0日出席「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舉辦的「2019總統府歲末年歡 親親寶貝迎新春」活動時,針對最近家暴與兒虐事件表示,公私部門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行政院在去年也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3年投入68億元,支持脆弱家庭。

陳建仁表示,兒童跟少年是國家的資產跟未來的希望,因此政府、民間一定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近來社會發生了一些家暴跟兒虐等不幸的事件,涉及到貧窮、失業、毒品、精神疾病跟家庭結構等因素,政府需要全面建置相關的服務機制提供協助。

至於如何來避免憾事發生、減少家暴跟兒虐事件?陳建仁說,行政院去年2月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畫,預計在3年內投入新台幣68億元,補充社工人力3000多人,希望能夠建構一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

他期望,這對全國每一個脆弱的家庭提供支持,而政府也要重新建構公私部門的分工合作,像今天的活動就是公私合作最好的例子,希望能夠為兒少提供綿密安全的社會網絡。

在台灣少子女化問題上,陳建仁表示,政府在去年提出對策,希望5歲以下的孩子提供友善生養的配套措施,好比增建公共托育家園,到111年增加5000個以上公共托育和教保服務,以及發放0到4歲的育兒津貼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