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可能與中國達成協議」 川普:協議出爐前不會取消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表示,在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方面有所進展,但否認將先行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川普說,如果達成協議自然就不需要制裁,但如果沒有達成,美國就會祭出制裁。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向媒體表示,「與中國貿易方面的進展非常順利」。他又說,近日發現有些「錯誤報導」說,美國將會取消針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進口關稅。川普解釋,「我們若能達成協議,那就不應該再制裁,但如果沒有協議我們就會制裁。」他就說,的確和中方召開無數會談,認為非常有可能與北京達成協議。

距離中美貿易停戰的「90天期限」僅剩下1個月時間。中美雙方上週已在北京展開低層級協商會談,而中國國務院副主席劉鶴也即將於1月30日至1月31日訪問美國,試圖解決貿易爭端。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美國正在擬定一項「定期審查」制度,做為貿易協議的條件之一,假使華府認定北京違反了協議,有可能再次訴諸關稅報復。匿名消息人士說,「即使達成協議,關稅的威脅仍然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