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為華為公主報復? 北京改判加國毒犯死刑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和加拿大之間關係,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底在加拿大被捕後,關係降到冰點,如今兩國關係又再度惡化。一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涉嫌在大陸走私毒品,原本被判15年有期徒刑、沒收財產並驅逐出境,但男子不服再上訴,重審後竟然被判死刑,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報復加拿大的手段。慧眼看天下第39集,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遭大陸法院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炸彈、步槍突襲 肯亞首都飯店恐攻
東非大國肯亞發生恐攻事件,肯亞首都奈洛比市中心的觀光酒店,遭到一批聲稱是索馬利亞青年黨的恐佈份子攻擊,而這群恐怖份子持重型武器跟自爆卡車展開突襲,對觀光客及平民發動無差別掃射,幸運逃出來的民眾表示,現場根本就是地獄。

▼ 肯亞首都奈洛比15日爆發恐怖攻擊。(圖/路透)

▲▼ 肯亞首都奈洛比15日爆發恐怖攻擊。(圖/路透)

政府關門無解 川普支持度創新低
美國政府關門天數破歷史紀錄,停擺的影響也越發顯現,除了80萬政府雇員的工資延遲發放,整體經濟受影響的程度也超出預期,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川普施政滿意度降至37%,再創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機器人送餐 大陸掀起智慧餐廳風潮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用餐品質,不管在食物的精緻上又或者是服務上,都納入用餐考量之一,而大陸的餐飲市場,最近就掀起了智慧餐廳風潮,大陸互聯網龍頭阿里巴巴跟京東,就在杭州跟天津開了首家智慧餐廳,另外大陸火鍋店海底撈,也砸了人民幣1.5億,投入智慧餐廳的行列。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